3.01.2008

聰明不聰明

說當爸媽的大驚小怪. 小梢說話的筋還沒有通. 雖然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的成長速度, 但梢把拔和梢馬麻多少會在意小梢的發展. 擔心如果把小梢生笨了, 長大後日子會撿角過得辛苦.

昨天晚上我幫小梢換褲褲, 順手把他的襪子脫下來的時候, 躺在墊子上的小梢突然指著光光的腳丫子噫啊啊地抗議. 我沒有印像小梢喜歡穿襪子啊...

"小梢你不想脫襪襪是不是? " 我問

"(篤定的)嗯" 小梢用力地點點頭, 然後一直踢著掙扎

"但是你的襪襪很髒了啊" 我把他的襪子翻過來, 腳底板的地方全是黑的.

"(否認而短促的) 嗯嗯嗯" 小梢很快地搖了好幾下頭, 然後一個長長的 "(不爽的) 嗯", 手指著襪子, 眼睛猛盯著.

"那我們換好褲褲再穿好不好?"

"好凹" 終於吐出一句人話了

"(不爽的)嗯" 我還沒想完, 小梢又指著襪子, 急促地要求了一次. 哇勒, 阿你的 "好" 是說應景的噢. 不過不怕, 梢把拔是有練過的, 在和小梢過招的同時, 我已經把舊褲褲換下來, 屁屁擦好, 然後要穿新褲褲了.

"誰是張大包" 我指著他換下來的尿褲

"(興奮的)嗯"  小梢興奮地舉手. 果然轉移注意力了, 這招真是屢試不爽.

等我幫小梢把小衛生褲也穿起來, 小梢馬上又 "嗯嗯嗯" 地指著襪子, 很執著啊

"你的襪子髒了, 自己去選一雙新的吧", 找一個理由, 我試著把小梢打發到房間玩. 他也噠噠噠地跑出浴室.  等我把浴室收好, 回到房間的時候, 小梢站在床前, 抱著和他身體差不多大, 有放襪子的衣服箱

"噫噫噫!!", 他跑到我前面, 把衣服箱塞到我手裡. 拍著蓋子. 然後露著牙齒, 用很皮的表情對著我笑. 我苦芺著服待他選了雙襪子穿上. 不過也鬆了口氣.  小梢啊, 把拔知道不用擔心你的智力發展了. 不過, 這種想要什麼一定要搞到手的個性.. 嗯嗯. 其實不急著慢點發展真的沒關係呦

沒有留言: